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黄金组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党课

文章来源:中国黄金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6-18

6月17日,中国黄金集团公司党委组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党课,集团公司纪委书记袁先立以“严以律己,廉洁从业”为主题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委副书记王晓梅主持学习,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学习。

袁先立从“个人违纪违法(腐败)问题发生的原因分析”、“预防和治理违纪违法(腐败)问题的对策”、“预防和治理违纪违法(腐败)问题的具体办法”等方面入手,深入浅出的展开了授课。

针对预防和治理违法违纪问题,袁先立指出,第一要从加强教育入手,讲清楚腐败产生的原因,使领导干部从思想上想明白,不想腐败;第二要从世界观和方法论的角度提醒领导干部要注重学习,加强修养,掌握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的廉政常识,遇到具体问题知道应该怎样做,能有效应对各种诱惑,做到严格自律,不易腐败;第三把纪律挺在前面,严肃执纪,认真查办案件,使领导干部不敢腐败;第四以薪养廉,使之不愿腐败;第五加强制度建设,用切实可行的制度措施来保护领导干部,使其少犯错误、不犯错误,甚至无法犯错误,使之不能腐败。

袁先立强调“失职渎职”、“为他人谋利,家人收受财物”、“兼职取酬”、“接受私营企业出资旅游”、“为亲属经营活动谋取利益”等六个方面廉洁自律问题。

袁先立提出“人生如蜡烛要随时灭欲望之火”和“慎初、慎微”两点忠告。他强调,要做到当官不想发财、办事不图回报、工作不带私心;要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挡得住诱惑;面对人情,要心有敬畏,学会拒绝,不该要的要坚决拒绝和退回。

集团公司总部全体员工,重点权属企业董事长、总经理、党委书记,在京单位中层以上员工共400余人参加了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