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铝公司首次启动海外社会责任试点

文章来源:中国铝业公司   发布时间:2015-06-18

近日,中铝秘鲁矿业公司社会责任试点启动视频会在中铝公司总部召开,中铝秘鲁矿业就此成为中铝公司第8家社会责任试点企业。

李克强总理今年5月份访问拉美时,在秘鲁利马出席中资企业座谈会,听取了中铝公司在秘鲁的工作情况汇报,对中铝公司在秘鲁的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中铝秘鲁矿业模范履行社会责任给予了高度赞扬。

中铝公司2007年收购加拿大公司控股的秘鲁铜业公司,获得了秘鲁特罗莫克铜矿的开采权。面对特罗莫克老矿区遗留的环境污染、老旧棚户区和复杂的政治环境,中铝秘鲁矿业公司在铜矿项目开工建设前就投资5100万美元修建污水处理厂,此后又投资2.6亿美元修建新城镇,一千多户矿区居民整体搬迁,显著改善了生活条件。中铝秘鲁矿业坚持用工本地化、采购本地化,自觉履行社会责任,与秘鲁政府及各个利益相关方建立了良好的互动和沟通机制,形成了海外履责“中铝”模式。2013年,特罗莫克铜矿项目成功获取了秘鲁政府授予的包括“环境与社会评价”在内的270项许可,经过29个月的高原施工建设,成为中铝公司第一个成功投运的海外投资项目。中铝秘鲁矿业“欲获采矿许可,先获社会认可”、“欲建矿山,先建矿城”的做法被评为2014年APEC区域可持续投资最佳实践案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