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能建承建神皖安庆电厂二期工程3号机组移交生产

文章来源: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06-05

  5月31日凌晨2点58分,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神皖安庆电厂二期(2×1000MW)扩建工程3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正式移交生产。该公司负责施工的3号高位收水带肋冷却塔在试运期间无一渗漏点,循环水系统运行正常。

  该工程是安徽省“十二五”能源建设规划重点建设项目,是神华集团与安徽省战略合作首个落地的电源点建设项目。工程同期建设2台百万千瓦级超超临界间湿冷燃煤发电机组。

  工程建设期间,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安庆项目部凭借领域优势,以“巩固、提升、创新、突破”为出发点,不断夯实管理基础,强化基层建设,苦练基本功。在进一步加强计划和执行的同时,建立健全内部评审、考核和奖惩机制,抓实、抓严、抓细安全、质量、工艺、进度、效益的过程控制,项目管理水平和创新能力持续提高,提前3天实现了3号冷却塔外筒壁封顶目标,单座冷却塔施工周期用时不足14个月,创造了同类型超大型冷却塔施工周期最短的新纪录。 2015年4月,该公司安庆项目部申报的《1000MW机组高位收水冷却塔安装施工工法》《大型火电机组烟囱外筒壁液压翻模施工工法》两项工法获得“2015年度中国电力建设工法”;《提高高位收水冷却塔筒壁肋垂直度》QC小组获得2015年度“安徽省工程建设优秀QC小组一等奖”。 该公司安庆二期工程荣膺中质协2014年度“全国现场管理五星级工地”,项目经理徐西兴荣获2014年度“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