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轻集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暨动员部署会

文章来源:中国轻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6-05

根据中央和国资委党委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部署和要求,2015年5月25日下午,中轻集团党委举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暨动员部署会,中轻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鄂生讲专题党课,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俞海星主持会议并部署布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阎宝成传达了中央有关文件和刘云山赵乐际等中央领导的讲话精神。与会同志一起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刘云山赵乐际等中央领导同志在中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国资委党委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决策部署要求,对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领导干部开展专题教育进行启动部署。国资委党建局综合处李鑫同志到会指导。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各直属企业及海诚股份在京子公司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陈鄂生紧扣“三严三实”要求,紧密联系集团实际,联系集团党员领导干部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深刻阐述了“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着力查找了存在的“不严不实”的具体问题和严重危害,明确提出了持续践行“三严三实”的实践要求;通篇讲话旁征博引、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对于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领导干部更好地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一步推动集团科学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陈鄂生强调要持续践行“三严三实”,促进中轻集团科学发展。一是加强学习,锤炼党性。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认真学习党章,认真学习法律法规,认真学习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精华,认真学习先进模范。通过学习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对党绝对忠诚,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坚定忠于职守,锤炼坚强党性。

二是厚德载物,砥砺品行。厚德才能远行,要把品行修养作为终身课题。要在政治上、权利运行上、进退得失上、责任担当上、挫折上和各种诱惑上砥砺品行,接受磨练和考验。

三是廉洁自律,坚持操守。为官之要在于廉洁,廉洁之本在于自律,自律之道在于防患未然。慎独、慎微、慎情、慎友,做到“胸怀真善美,两袖不染尘”。始终坚持把廉洁自律作为一种思想境界来提升,作为一种职业操守来要求,作为一种工作能力来培养,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

四是务实担当,重在实干。坚持务实担当的实干精神,切实抓好集团公司加快发展这个根本任务。要在加快发展上务实担当, 持续抓好战略谋划,资源整合,结构调整,科技创新,资本运作等关键举措,抓好重大项目实施。要在大力提升经营业绩,完成生产经营目标任务上务实担当。要在深化改革上务实担当,要在突破瓶颈,加强管理上务实担当。

五是选人用人,评判标准。要按照“三严三实”要求,突出从严管理干部,把“三严三实”作为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标准,把“三严三实”作为考核评价干部的重要依据,作为监督管理干部的重要要求。把“三严三实”要求落实到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各方面,融入人才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中。

陈鄂生要求精心组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重点抓好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四个“关键动作”,努力在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上见实效;在守纪律讲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见实效;在真抓实干、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上见实效。要着力解决“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紧紧盯住“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和具体表现,认真梳理分析,弄清问题性质,找到症结所在。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保持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稳定紧密结合,和完成今年生产经营任务紧密结合,和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紧密结合, 以“三严三实”教育的新成效和集团干部的新活力为集团公司实现科学发展凝聚强大助推力。

俞海星在部署布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时指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从4月底开始启动,不分批次、不划阶段、不设环节。本次活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四个全面”,对照“三严三实”,聚焦“三个重点”,把握“四个结合”,取得“三个实效”,着力解决“三个方面问题”。全集团及所属企业中层以上领导人员参加专题教育,各级企业党委要紧密结合实际,重点抓好四个“关键动作”,即讲好专题党课,组织好专题学习研讨,高质量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抓好专项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实现统筹兼顾、做到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两手抓、两不误。要运用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