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葛洲坝集团首个BT项目苏州中环快速路主线高架通车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06-05

  5月31日,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上市公司葛洲坝集团首个BT项目苏州中环快速路吴中区段主线高架顺利通车。吴中区政府和交通运输局专门发来贺电,感谢葛洲坝集团为苏州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做出的突出贡献。这标志着葛洲坝集团积极创新商业模式、推进建筑业务转型升级迈出了重要一步。

  苏州中环快速路是迄今为止苏州市投资规模最大的市政道路工程,总投资达220亿元,是推动苏州市“一核四城”快速发展的重要交通支撑。苏州市中环快速路全长97公里,葛洲坝一公司以BT形式投资建设的吴中区段,分为东线、西线及支线三部分,总长20.132公里,建安费约41.275亿元。

  葛洲坝一公司于2012年5月与吴中区政府签订了BT+施工总承包合同。在前期项目跟踪阶段,葛洲坝股份公司、葛洲坝一公司先后多次派专家进行现场考察、洽谈、评估,选派最优秀的管理团队,给予最大的技术支持和资金支持,最终促成首个BT项目的成功落地。

  葛洲坝一公司负责人表示,随着建筑市场形势的深刻变化,以承包施工为主的传统模式越来越不能满足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需要,创新商业模式,加快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步伐,在风险可控、有资金来源的条件下开展BT等高端业务,是综合实力较强的建筑企业的积极选择。

  据了解,工程主线高架通车后,将进入地面道路通车、全线交工验收的最后冲刺阶段,时间紧迫、施工强度大、安全质量文明施工要求高。项目部负责人表示,将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再接再厉,为按期优质安全地实现工程建设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