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神华安徽安庆电厂2×100万千瓦工程3号机组正式投运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5-06-01

5月31日,神华安徽安庆电厂2×100万千瓦工程3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正式移交生产。

该电厂二期2×100万千瓦扩建工程是安徽省政府与神华集团战略合作的重要支撑项目,是安徽省“861”重点建设项目和神华集团十大重点工程。工程建设规模为2×100万千瓦超超临界湿冷燃煤发电机组,同步建成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SCR烟气脱硝及电除尘等先进环保设施。项目围绕“建设安全高效、低碳环保、以人为本、适度超前、世界一流的数字化标杆电厂”的目标,坚持“样板引路、一次成优”创优理念,科学组织,优化资源配置,工程质量、安全、投资、 进度得到了有效控制。3号机组自5月24日2时58分进入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期间供电煤耗等各类经济技术指标处于全国领先水平,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浓度分别为2.6毫克/立方 米、6.5毫克/立方米、21.5毫克/立方米,远远低于国家规定的排放标准,接近零排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