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石油大庆萨北弱碱三元驱工业化推广区块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6-01

  5月28日,大庆油田采油三厂在先期工业性示范区现场试验基础上,保障了弱碱三元复合驱136口油井产油平稳,这标志着大庆萨北开发区首个弱碱三元复合驱工业化推广区块——北二西东块二类油层三元主段塞投产成功,预计在聚驱基础上,可再提高采收率4个百分点以上。

  全力攻关,强化技术保障。这个厂对弱碱三元复合驱技术全力试验攻关,形成了油藏方案设计、驱油方案设计、开发动态调整、综合效果评价、采油工艺配套、地面工艺配套6套技术体系,为工业化区块的开发建设与生产提供了技术保障。

  提升效益,加强投资管控。按照控投资、提效益原则,这个厂利用站场建设相对完善的优势,充分发挥原井站能力,只新建了二元调配站,合理利用4座注入站和原来的172口注入井、178口采出井,合计少钻井350口,大幅降低了投资成本,为提高工业化区块效益开辟了新途径。

  总结经验,完善生产管理。这个厂总结北三西、北二西弱碱三元试验区和北三东弱碱三元工业示范区生产经验,建立生产运行的管理规范,形成6项管理制度,完善资料录取标准、表单上报流程、清防垢管理制度和药剂质检体系,为区块开发建设与生产提供了管理保障。大庆采油三厂二矿强化责任落实,注够剂、注好剂、保方案、强时率,管理和技术人员深入现场调查分析,开展对标管理,精细巡检,取全取准第一手资料,及时解决注入管线结垢,控制好聚合物的浓度和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