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能建承建平圩电厂三期工程5号机组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06-01

  5月29日13时58分,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世界首个“三百工程”——淮南平圩电厂三期工程5号机组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优质高效完成,正式移交生产。

  5号机组168试运期间,平均负荷率为101%;自动投入率、保护投入率均为100%;机组运行稳定,汽机轴振、发电机漏氢量、脱销率等技术经济指标优良,汽轮机组真空度分别为A侧0.064Kpa/min,B侧0.024Kpa/min,远低于业主要求的1.5Kpa/min数值。

  平圩电厂三期工程项目是国务院批准的《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规划》中带动区域整体协调发展的重大项目,拥有多项国际前沿科技,是“皖电东送” 特高压线路配套的唯一百万千瓦级电源项目。项目同步配套建设烟气脱硫和脱硝设施,属目前国内火电最高效、节能、环保的发电项目。

  自2013年6月8日工程正式开工以来,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平圩项目部高水平策划、高标准实施,优质安装1000kV GIS设备,成功攻克世界首台27kV/1000kV大变比特高压变压器安装技术,一个月内完成电气倒送电、汽轮机扣盖、锅炉水压试验三大节点,优质高效实现了锅炉酸洗、点火吹管、整套启动、并网发电和168试运,共有四个QC成果获得省部级奖,两项成果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锅炉安装、主变安装、冷却塔施工等项目被业主评为全场“亮点工程”,灰库、主变防火墙等建筑被评为样板示范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