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普天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式启动

文章来源:中国普天信息产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5-29

5月28日,中国普天信息产业集团公司举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党组书记、总经理邢炜讲专题党课,以此为标志,中国普天“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式启动。

中国普天集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郑志利主持会议,对中国普天专题教育工作做了动员部署。国务院国资委党建局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邢炜同志以《做一名修身律己严用权、谋事创业敢担当的党员领导干部》为题,结合中国普天党员干部队伍实际,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深度解读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和“三严三实”的深刻内涵,就着力解决“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知行合一落实“三严三实”要求方面提出了切合实际的方法措施,并结合自身学习,谈了对“三严三实”的学习感悟。

邢炜同志指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巩固纠正“四风”成果基础上作风建设的又一次升华;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是深入推进公司改革发展的重要保障,也是新形势下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指南针。

邢炜同志认为,“三严三实”言简意赅而又内涵深刻,彰显着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政治品格,反映了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内在规律和本质要求,体现了世界观和方法论的有机统一、内在自律和外在约束的有机统一。“三严三实”就是要求我们党员领导干部在新的历史时期,牢记执政党的宗旨、永不忘党,对干部从政、治企政治素养及作风提出了要求,从思想层面和实践层面,对党员干部的精神状态、谋事理念、工作方法等作了系统的概括。中国普天一直秉承“三严三实”的要求,依靠一支纪律严明、作风实干的干部队伍,使企业扭亏为盈,走上了健康稳定发展的道路。

中国普天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就是要在教育实践活动的基础上,再添把火、加把力,杜绝“不严不实”的现象和问题,让“三严三实”真正成为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为习惯。要以这次专题教育为契机,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密把握“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实施给公司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坚定不移地推进企业改革转型升级。

邢炜同志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直面问题,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着力解决“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知行合一,落实“三严三实”要求,要做到:“注重学习改造,不断提升思想境界;修养道德品德,砥砺人格操守;守好规矩底线,干净本色做人。”各级党组织要把领导干部在专题教育中形成的严的标准、实的作风转化成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以专题教育推动企业改革发展和生产经营任务的完成。

郑志利同志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抓好专题教育各项任务的落实;要组织学习邢炜同志专题党课内容,以邢炜同志专题党课为标杆,各企业党委书记在本单位讲好专题党课;要统筹安排好专题教育和生产经营工作,切实做到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两手抓、双促进。

中国普天集团党组成员、普天股份领导班子成员、总部中层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出资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近160人在现场和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