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互联网+电网”战略四川落地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5-05-29

  5月25日,国家电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与腾讯公司签订了“互联网+电网”项目合作协议,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战略合作。

  根据协议,双方将依托腾讯的用户数据基础、云计算能力、社交平台和媒体平台,在营造四川互联网产业发展环境、打造互联网产业集群、推进“互联网+”,在促进四川产业优化升级及经济转型、信息化管理水平提升及群众便利等方面开展紧密合作。

  据了解,国网四川电力是四川唯一一家与腾讯公司开展战略合作的企业。“互联网+电网”项目将以“互联网+”解决方案为抓手,以腾讯智慧城市为平台,依托国网四川电力的电力智能化服务和品牌建设需求,结合腾讯公司在网络社交、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的领先优势,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战略合作。

  国网四川电力响应国家倡导的工业化与信息化相融合的战略,寻求在“互联网+”领域的机遇,促进电网企业管理信息化和服务智能化自动化的融合,努力构建以云计算物联网和大数据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传统电力行业”。此举旨在推动传统电力行业向现代服务业的转型升级,以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为基础,以数据整合为核心,以服务电力客户为目的,推进电力资源和电力信息的系统化整合和深度开发应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