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世界首个百万千瓦级超超临界间接空冷燃煤机组项目在神华开工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5-05-29

5月26日,随着神华集团宁夏鸳鸯湖电厂二期2×1100兆瓦机组扩建工程浇注第一方混凝土,标志着世界首个百万千瓦级超超临界间接空冷燃煤机组项目正式开工。

鸳鸯湖电厂二期2×1100兆瓦机组扩建工程是国家规划建设的宁东至浙江±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的重点配套电源项目。该工程以“建成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百万间接空冷机组”为目标,以“一流、一优、两化、五示范”为基建目标体系,坚持高标准开工建设,并将按照生产基建一体化管控,加强施工安全管控、质量管控,确保将项目建成清洁、安全、高效、智能的百万间接空冷典范工程和国家优质金奖工程,为神华集团百万超超临界机组树标杆、建标准、出经验。

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宁东煤电基地唯一的两期工程同时外送电的电厂,总装机容量达到352万千瓦(2×66万千瓦 2×110万千瓦),也将成为宁东煤电基地装机规模最大的电厂。项目投产运营后各项指标均能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有利于促进宁夏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 对提升神华集团“绿色高效发电”品牌形象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将满足浙江省电力需求发展需要,对促进宁夏回族自治区经济发展、维护民族团结起到重要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