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乐凯胶片将实现高性能锂电池隔膜产品国内自给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5-29

  5月26日,中国乐凯胶片集团公司所属的乐凯胶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凯胶片)公开披露了《乐凯胶片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结果暨股本变动公告》,这标志着此次乐凯胶片在A股市场的非公开发行工作圆满结束。

  此次乐凯胶片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6亿元,将全部用于高性能锂电池隔膜项目建设和现有太阳能电池背板项目的扩建。乐凯胶片高性能锂电池隔膜投产后,锂电池四大关键内层组件将全部实现国内完全自给。

  作为中国乐凯实施战略转型的一个缩影,近年来,以锂电池隔膜为代表的一批新材料相继研发成功。

  我国是全球主要锂电池生产国、出口国和消费国,锂电池占到全球市场份额的30%以上。隔膜是锂电池的四大关键内层组件之一,也是唯一没有实现国内完全自给的关键原材料。

  从2009年开始,锂电池隔膜市场呈快速增长趋势,但国内市场却出现两极分化的格局:中低端市场产品过剩,无序竞争明显;而在高性能隔膜领域,我国自主品牌企业却难以冲破技术壁垒占领主流市场,产品长期依赖进口。

  随着电池行业对电池性能要求越来越高,电池厂商对隔膜的要求也越来越高,预计未来几年高性能锂电隔膜需求量将超过锂电隔膜需求总量的70%。

  开发高性能隔膜产品,打破国际巨头对中国高性能锂电隔膜市场的垄断,成为中国乐凯的追求目标。

  依靠多年积累的挤出拉伸成膜和高分子领域的技术优势,经过不断的科研攻关,乐凯胶片建立了国内首条湿法工艺隔膜试验线,制备的高性能隔膜产品各项技术指标均达到国际一流水平,部分指标甚至优于国际水平。

  中国乐凯面向电动汽车等动力电池领域的高性能锂电池隔膜的成功开发,填补了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中新能源材料领域的空白,将改变目前我国高性能锂电池隔膜长期依赖进口的局面,有力提升我国高性能电池的市场竞争力。

  该产品的研发成功,展示了中国乐凯57年来在高分子薄膜加工技术和精密涂布技术领域积累的雄厚实力,推动了乐凯胶片在由“胶片”转为“新材料”的征程中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此次乐凯胶片增发成功,是中国乐凯加码新材料领域,借力资本市场加速企业做强做优的又一次跨越,更是社会大众尤其是资本市场对中国乐凯战略转型成功的认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