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保利集团以专题党课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文章来源:中国保利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5-28

根据中央和国资委要求,5月26日上午,中国保利集团公司党委以专题党课的形式动员部署集团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保利集团党委书记徐念沙结合中央和国资委精神,联系集团干部队伍实际,上了一堂生动、详细、深刻的专题党课,要求集团各级领导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从严治党的要求上来,统一到国资委工作部署上来,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本次党课由保利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振高主持,保利集团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议采用视频形式,主会场设在新保利大厦29层,广州保利国际广场、广州保利中心、上海保利广场、贵州保利久联总部共4个分会场,总计150余人参会。国资委党建局卢志高副调研员到会指导。

徐念沙指出,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束后不久,紧接着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这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

徐念沙指出,要深刻领会“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干部提出了一系列新要求,提出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三严三实”,贯穿着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基本原则和内在要求,体现着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和政治品格,丰富和发展了党的建设理论,明确了领导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为加强新形势下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坚强保障。

徐念沙强调,“三严三实”体现了党章的基本要求,蕴含了深刻的中华传统文化,也区别于西方政治家的所谓务民之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深刻认识“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严以修身,就是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补好“精神之钙”;严以用权,就是要坚持用权为民,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做到公私分明、公而忘私;严以律己,就是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遵守党纪国法,不放纵、不逾矩,保持一身正气。谋事要实,就是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创业要实,就是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做人要实,就是要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忠诚老实,襟怀坦白,公道正派,言行一致、表里如一。

徐念沙指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突出问题导向,把查找解决“不严不实”问题贯穿专题教育全过程。对照“三严三实”要求,党课上明确指出了集团公司在坚定理想信念、从严治党、行权履职、守纪律讲规矩、干事创业和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失之于宽、失之于软、失之于虚的现象,主要表现为“四重四轻”:一是重形式、轻实效;二是重计划、轻落实;三是重眼前、轻长远;四是重成绩、轻问题。他要求通过专题教育,直面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

徐念沙指出,要全面落实中央和国资委“三严三实”工作部署,重点抓好“四个关键动作”,做到四个结合:一是要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继续巩固和扩大作风建设成果,在抓常、抓长上下功夫。二是要与集团公司发展改革任务相结合,紧密结合集团公司确定的19项改革发展任务,敢于攻坚克难、啃硬骨头。三是要与集团公司全年经营任务相结合,要把“三严三实”要求融入到稳增长、促发展的全过程,把严与实的精神贯彻到生产经营各领域各环节,多一份务实,少一份虚假;多一份诚信,少一份欺瞒;多一份担当,少一份抱怨。四是要与企业文化建设相结合,要弘扬保利优良传统,与时俱进,不断创新,着力提升队伍素质,打造素质保利。

徐念沙对保利集团领导干部及各业务板块如何践行“三严三实”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集团公司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对从严治党的要求上来,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使自己的作风严起来、实起来,做一身忠诚、一身干净、一身担当的好干部。要认真落实专题教育领导责任,以从严从实的作风开展专题教育,以专题教育成果,推动保利科学发展、改革创新,为实现保利梦,进而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张振高副书记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专题教育实施方案,明确重点内容和方法步骤,列出工作计划和时间表,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确保把专题教育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各单位要以徐念沙同志专题党课为标杆,重点抓好专题教育的四个“关键动作”,着眼于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观念和增强实干精神,突出问题导向,贯彻从严要求,融入党内生活,坚持以上率下,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确保在解决具体问题上有进展、有突破,在推动企业改革发展上出实绩、见成效。

会上,保利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小朝传达了国资委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宣读了《保利集团公司“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明确了总体要求、方法措施、组织领导等关键事项,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