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航天科工正式进入遥感/测绘数据高端生产领域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5-26

  5月21日,由中国航天科工信息技术研究院(一院)主办,该院旗下的北京航天泰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航天泰坦”空间信息应用论坛”会议在北京召开,此次论坛上,北京航天泰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了盛大的揭牌仪式,并对外发布了自主研发完善的新一代大数据智能化处理系统——泰坦超算平台(TITAN SCP)。

  该平台是航天泰坦公司自主研发的一套网络化的分布式数据计算平台与生产系统,不仅可以为海量遥感影像自动化生产提供完整高效的解决方案,而且提供按需定制的行业应用(如国土、农林、林业、水利等与空间信息相关的行业应用)的大数据解决方案。经过多次权威机构的大数据量压力测试,在满足生产精度要求的前提下,其处理效率远高于国内外知名软件。

  与会的中国航天科工领导表示,航天泰坦超算平台的发布标志着中国航天科工正式进入遥感/测绘数据高端生产领域,同时,也是中国航天科工落实总体发展思路,谋求转型升级的具体表现。

  此次论坛,还有来自国土资源部、住建部、农业部、工信部、中科院等相关单位领导和专家就社会普遍关注的空间信息服务领域的空间信息应用产业化、大数据采集与处理以及泰坦超算平台等相关专题进行主旨发言。据专家们介绍,随着全球数字化的发展、我国综合国力提升以及出于对维护国家安全的需要,空天信息作为一种国家重要战略信息资源,地位愈发重要。而航天泰坦超算平台的发布,无疑将为空天信息的获取和应用提供了一个更为便捷、高效、全面的技术手段。未来,航天泰坦超算平台还将在政府管理决策、新兴产业发展、人民生活改善等方面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