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我国海洋工程大型装备首次亮相文莱海域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5-05-14

5月5日,中国海油“蓝疆”船在文莱海域开始施工。这是我国海洋工程大型装备首次在文莱海域进行海上安装作业,两国在油气方面的合作将日益深入。

“蓝疆”此次承揽的BSP(文莱壳牌石油公司)T&I(运输+安装)项目位于文莱Champion油田,距离海岸线约35公里,工作区域水深40米左右。这是海油工程安装公司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高标准T+I总包项目,包含2座导管架、8个组块、1个功能平台、2个压缩机模块及若干散件的海上运输、安装工作。

今年以来,低油价严冬给海油工程国内业务带来了丝丝“寒意”,却提供了一个相对和缓的国际市场竞争环境。

海油工程加快国际市场布局,目前已拥有10个境外机构,覆盖东南亚、非洲、欧美、中东等主要目标市场。大型装备全面向海外倾斜,“蓝鲸”、“蓝疆”、“海洋石油278”、“海洋石油289”等纷纷走出国门,“海洋石油201”也将挥师墨西哥湾,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

“中国制造”水平的日新月异,我国海上施工能力的跨越式发展,海油工程多年来在人才、技术以及现金流等方面的充足储备,为其成功进军海外提供了可能。我国对外政策的重大利好,则成为海油工程大型装备“走出去”的坚强引擎。

文莱市场大门敞开,得益于我国在“一带一路”战略框架下形成的“中国特色”经济外交格局。文莱有“东方石油小王国”之称,是亚洲第三大液化天然气生产国、世界第四大天然气出口国,市场前景广阔。

此次赴文莱施工,是“蓝疆”船第三次远赴国外作业,此前它曾在韩国海域、阿拉伯海等进行过海上施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