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东航举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5-12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5月7日上午,东航举办 “三严三实”专题党课,全面启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东航集团总经理、股份公司董事长刘绍勇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重要部署和集团党组具体要求上,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思想自觉引导行动自觉,用深化改革、转型发展的新进展、新突破、新成效来检验专题教育的成效。集团党组书记、股份公司总经理马须伦围绕“弘扬‘三严三实’,永葆优良作风”主题,紧密结合东航实际,为各级党员干部作了一堂具有很强理论性、指导性、针对性的生动党课。

刘绍勇指出,此次专题教育不是一次活动,而是一次融入经常性学习教育的探索实践。当前东航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处于加快推进做强做优,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攻坚阶段。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严”处入手,从“实”处着力,切实把“三严三实”要求落实到企业改革发展、经营管理、党建工作以及各级管理人员为人做事的方方面面。他强调,各级党组织、各级领导人员要有行动自觉,高质量的抓好四个关键动作,做到“深学”、“细照”、“笃行”。要坚持把问题意识、问题导向贯穿专题教育全过程,紧紧盯住“不严不实”的问题和具体表现,逐条梳理,逐条分析,抓好整改。各级党委要主动担责,严要求、作表率、亲自抓,突出以上率下,形成上行下效、上率下行的良好局面。

马须伦的讲课深入浅出,理论总结深入透彻。在阐述“三严三实”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时,他指出,“三严三实”是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根本遵循,是建设民航强国的有力指南,是推动东航转型发展的强大动力,更是党员领导干部理应具备的政治品格。他用形象的比喻指出:“如果把东航看作一个大家庭,‘三严三实’应该成为东航的‘家风’、‘家训’”,广大干部员工在每一个岗位、每一个细节,都要自觉践行“三严三实”,以作风精进凝聚成推动企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参会领导干部都感到,这次党课内容丰富,思想深刻,针对性强,受到了一次思想的洗礼,提升了对“三严三实”深刻内涵的理性认识,明确了践行“三严三实”的目标方向,对后续专题教育的深入开展和具体工作的推进有着很强的指导帮助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