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家电网锡盟—山东特高压工程配套电源项目开工建设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5-05-11

  5月6日,锡林郭勒清洁能源输出基地电源项目开工建设动员大会在锡林浩特隆重召开,总装机火电规模862万千瓦的7个火电项目全面开工,标志着锡盟—山东1000千伏交流特高压输变电工程项目建设迈出新的重大步伐。

  本次开工的锡盟至山东特高压交流电力外送通道配套电源项目,包括锡林浩特市胜利、西乌旗五间房、阿巴嘎旗查干淖尔3个电站群,共7个火电项目,总装机火电规模862万千瓦,配套风电装机300万千瓦。

  锡盟煤电基地是规划建设的9个煤电外送基地之一,承担着京津冀鲁地区供应稳定清洁电力的重任,工程规模大、工期紧、任务重。希望自治区政府加强组织领导,积极敦促落实统筹资源开发和环境开发,将锡盟煤电基地打造为煤电外送基地的精品工程,实现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共赢,确保2017年投产发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