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冶沈勘研发一项技术获国家专利授权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05-08

  5月5日,中国中冶所属中冶沈勘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申请的实用新型专利“长螺旋钻孔压灌桩嵌岩扩孔钻头”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

  该实用新型专利涉及建筑地基基础施工的一种新钻头,特别是涉及用于长螺旋钻压灌桩扩孔钻进及嵌岩扩底钻进钻头。目前世界各国桩基础、复合地基施工中,长螺旋钻孔压灌桩以其施工速度快、质量好、无污染等特点越来越多被工程界采用。传统的扩孔、扩底钻进技术只适用于机械成孔的水下灌注桩,并且成孔、扩底需二次完成,不仅施工速度慢,且容易产生缩径、榻孔、水下灌注断桩、孔底沉渣超标等质量事故,同时泥浆排放量大,污染严重。而采用长螺旋钻孔压灌桩嵌岩扩孔钻头可一次完成成孔钻进、扩孔、扩底、成桩工作,不但成桩质量好、效率高,同时可降低直接成本30%。

  该专利技术处于全国先进水平,将于近期投入使用,预计将首先面向辽宁省内的工程,待条件成熟将向东北地区乃至全国进行推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