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能建承建国核压水堆示范工程开工 采用第三代核电技术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03-19

  3月16日,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国核压水堆示范工程国核示范工程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位于山东威海荣成市,由国家核电技术公司与中国华能公司共同出资建设。
  当日进行的是2号常规岛及其BOP建安工程首个正式工程项目永久仓库A、B级库及办公楼基础混凝土浇筑。永久仓库设计使用年限为50年,是国核压水堆示范工程首个正式工程,为下一步现场施工全面开展奠定扎实的基础。
  国核压水堆示范工程是由国家核电技术公司与中国华能公司共同投资新建的额定功率为1400MW(e)级的CAP1400核电机组工程,是我国当前在建的容量最大的国产核电机组工程。CAP1400型压水堆核电机组是在消化、吸收、全面掌握我国引进的第三代先进核电AP1000非能动技术的基础上,通过再创新开发出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功率更大的非能动大型先进压水堆核电机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