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飞机运火车”赢得国际信誉 中国北车再获土耳其轻轨车辆订单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3-09

  昔日为保交货不惜“飞机空运火车”,今日因质量和信誉上乘持续揽入订单。近日,中国北车唐车公司收到土耳其伊兹密尔市85辆轻轨车辆的中标通知书。

  2012年,中国北车唐车公司获得土耳其萨姆松市5列100%低地板现代有轨电车的订单,堪称中国现代有轨电车的首次欧洲之旅。2013年11月,受强台风“海燕“影响,承运第二列出口萨姆松现代有轨电车的货轮无法按时到港,为保障交付,唐车公司一诺千金,于当年11月29日空运有轨电车飞赴土耳其,兑现为用户保质按时提供完美产品的承诺,确保低地板现代有轨电车在土耳其萨姆松市按期开通运营。

  中国北车唐车公司制造的现代有轨电车以其舒适快捷、美观大方、绿色节能和人性化的性能品质,深受萨姆松市民的喜爱。这批现代有轨电车的投入运营和良好售后维护,被视为萨姆松市时任市长Yusuf Ziya 先生兑现“改善市民出行环境执政”承诺的重要见证,因此在2014年萨姆松市竞选期间,Yusuf Ziya 先生及其竞选团队将中国北车100%低地板有轨电车看做竞选连任的拉票“神器”,在列车车身上悬挂了带有YusufZiya 先生头像和竞选口号的大型条幅。

  萨姆松市对中国北车现代有轨电车及其售后服务给予的高度赞扬在土耳其国内形成传导效应,也给伊兹密尔市留下了深刻印象。为此,伊兹密尔市特意于2014年9月赴德国参观Innotrans国际轨道交通装备展,邀请中国北车参与其轻轨车辆的投标。2015年1月,伊兹密尔市轻轨招标开标,经过近1个月的评标,2015年2月20日,中国北车收到伊兹密尔市的正式中标通知书以及签约邀请。

  土耳其轨道交通市场容量大,包括高铁列车、普通铁路机车车辆、地铁、轻轨、有轨电车等各类轨道交通装备需求强劲,多个项目处于待招标中。多个城市都正在或计划招标采购更多的车辆来满足市民出行的需求,部分城市正在或计划兴建新的线路来完善本市的轨道交通,中国北车在土耳其赢得的质量和信誉口碑,有望推动进一步的市场拓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