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广州石化国5柴油含硫量降80% 助力广东柴油置换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3-06

按照广东省政府要求,4月1日前,珠三角14市的车用柴油全面达到国5标准,7月1日前完成其余7市的国5车用柴油升级。中国石化积极响应,精心组织生产,加强产销衔接。

2月份,广州石化国5标准车用柴油出厂量达21.12万吨,超额完成计划4.62万吨,为4月1日珠三角14市如期推广使用国5柴油提供了保障。2月起,广东石油也全面启动国5柴油置换工作。目前,已完成珠三角14市油库的油品置换,正紧锣密鼓地进行加油站油品置换,4月1日前将全面完成14市旗下1500多个加油站的国5柴油置换。

此次供应的国5柴油质量与欧5标准相当,对保护环境有重要意义。与国4柴油相比,国5柴油硫含量下降80%,十六烷值提升4.1%。按广东省年消耗1500万吨柴油计算,全年可减少汽车尾气硫排放600吨。以同等排量汽车计算,5辆使用国5柴油的汽车二氧化硫排放量与1辆使用国4柴油的排放量相当。此外,十六烷值提升有助于增强油品的燃烧性能,减少发动机故障。

“企业执行的是比国家标准更加严格的内控质量指标,要求更加苛刻,以确保国5柴油质量稳定可靠。”广州石化生产调度部质量管理室主任花瑞香说。广东石油表示,置换期间大部分车主在14市的中国石化加油站可以提前加注国5柴油,油品售价不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