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旅总社组织8000余个团组旅游过春节

文章来源:中国国旅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02-26

  春节假日期间,国旅集团所属国旅总社严密部署,密切协作,不断提高旅游服务水平,大力宣传引导文明旅游,共组织8333个旅游团组, 6万余名中外游客到世界各地观光旅游,切实保障了节日期间旅游团队运行平稳有序。

  国旅总社抓住春节这一公民出行的高峰期,在国旅系统内全面强化对于文明旅游工作的认识,切实提高对文明旅游宣传引导工作的重视,进一步健全完善国旅总社制订的“行前”、“行中”和“行后”三阶段管理办法,切实把好“组团关”、“落地关”、“行程关”。行前,通过行前说明会,向游客宣讲旅游目的地相关法律法规、风俗禁忌、宗教信仰、礼仪规范,尽到文明旅游告知、提示、警示义务;行中,号召领队导游率先垂范、严格自律,遇到不文明行为时要及时提醒、认真劝说并加以合理制止,以提升旅游团队出境行程中的文明素质;行程结束后,进行详细的经验总结,对相关游客严重不文明行为进行建档备案。

  国旅总社还加强了对导游、领队及销售人员的管理和培训,着重发挥一线员工的告知引导作用,完善旅游团行前教育、告知制度,规范导游、领队“先知、会管、常提醒”的行中管理制度,使导游、领队切实履行业务工作与文明督导“一岗双责”,肩负起文明旅游宣传员、监督员的责任,在游客报名、出行等关键环节将文明旅游的要求传达到每一位游客。此外,在提醒游客文明出行的同时,国旅总社还积极利用线上线下多种自媒体渠道开展宣传活动,在春节期间营造积极践行文明旅游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