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电建紧急应对康定6.3级地震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11-24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11月22日16时55分,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县发生6.3级地震。这次地震是今年甘孜州境内震级最高的一次地震,震源深度18千米。

  灾情发生后,中国电建集团紧急响应,在灾区的单位和项目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要求成员企业和项目部千方百计确保员工人身安全,密切关注灾情变化,积极履行央企责任,做好抢险救援工作。

  位于康定县姑咱镇境内的黄金坪水电站水电七局项目部有800余名员工,离县城约25公里。地震发生时,项目部施工现场及营地震感强烈。工地上还有大部分工人正在施工,项目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在现场管理人员及时指挥下,工人们立即停止作业,迅速撤离现场。在营地办公大楼工作人员也在统一指挥下,第一时间有组织地撤到空旷地带避险。

  长河坝距震中只有50公里参加长河坝水电站大坝工程建设的水电五局长河坝施工局,第一时间门卫及时拉响警报,迅速组织广大员工、外协队伍撤离到安全地带,并通知所有作业队暂停施工,仔细排查消除隐患。

  另据中国电建报记者电话连线获悉,目前在康定猴子岩项目部的水电七局职工及外协队伍有1395人。项目部在第一时间启动自然灾害应急预案和抢险突击队奔赴各工作面查看险情,组织疏散人员和设备,并召开紧急会议,安排了领导干部24小时值班,以应对余震发生时的紧急情况进行处置。通过逐一排查,项目部所有施工区域无人员受伤、无设备、机械损坏,全部处于平安安全状态。

  目前,中国电建驻灾区各项目部均已启动抗震救灾应急预案,经初步排查,施工人员和机械设备未受此次地震影响,各个作业队均已提高警惕,严密监控,严防地震引发的次生灾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