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电集团部署APEC峰会期间安全环保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11-05

  2014年APEC峰会将于11月5日至11日在京召开,这是继奥运会之后,在北京举办的又一次重大国际多边外交活动。国电集团作为中央骨干电力企业,高度重视APEC峰会期间的安全环保工作,董事长、党组书记乔保平,董事、总经理、党组成员陈飞虎专门做出指示,要求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和措施,确保安全稳定。副总经理、党组成员米树华10月24日代表公司出席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协作小组第三次会议。

  10月31日,国电集团向所属国电电力、华北公司、山东公司、平煤集团、元宝山公司等单位发出《关于认真做好2014年APEC峰会期间安全环保工作的通知》,就切实做好会议期间安全环保工作进行部署。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各企业要充分认识APEC峰会期间安全环保工作的重要性,贯彻落实国家相关部委指示精神,围绕安全和环保任务扎实开展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履行好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树立大局意识,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组织机构,强化保障措施,将责任落实到每个岗位和每位员工,确保不出差错。二是开展专项检查,消除各类隐患。各企业要结合地方政府安全环保重点工作要求,对安全环保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在安全方面,重点对涉网设备及油系统等重点部位进行专项检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在环保方面,重点对大气污染环保设施进行检查,逐一检查和核对大气污染物排放情况,全力以赴保障环保设施正常运行。三是强化运行管理,落实保电措施。要严格遵守调度纪律,服从调度命令,提前进行合理安排,减少峰会期间重大操作。落实巡视检查制度和安全防护措施,严格控制入炉煤质,确保不发生涉网事故和环保超标事件。加大设备维护和消缺管理力度,增加设备巡检次数,充实消缺力量。四是严控污染物排放,确保环保达标。严格执行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协作小组制定的空气质量保障方案,加强烟气治理设施运行管理,严格控制大气污染物排放指标。会议期间列入停产、限产的企业,要严格执行规定,优先停备没有烟气脱硝或不能达标排放的机组。正在施工的基建、技改项目工地,要合理安排现场施工。平煤集团要加强小锅炉管理和治理,严格控制排放。保电期内实行领导干部24小时带班制度,执行安全生产“零报告”制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