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广核在新疆偏远牧区开展助学献爱心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09-23

  近日,在新疆阿克苏温宿县萨瓦甫齐牧场学校,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在这里开展助学献爱心活动,向460个孩子赠送了印有安全反光条的书包,向学校老师们送去了保温杯。

  此次爱心活动是中广核驻协合力村工作组定点帮扶行动之一。为响应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关于“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的号召,履行央企社会责任,中广核新疆分公司党委经过调研,于今年3月成立中广核驻村工作组,并将驻点安排在萨瓦甫齐铀矿项目所在地——阿克苏温宿县萨瓦甫齐牧场协合力村。半年多里,工作组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将工作重点放在协助村委会解决面临困难和民生问题方面,梳理出了助学助教、安全用电、排洪设施、自来水供应、灌溉用水保障、富余劳动力就业、村级文化设施建设7个帮扶领域,并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和工作计划。

  在工作组的推动下,协合力村助学帮扶、安全用电改造、文化服务设施建设、草场保护工程4项工作已启动实施,工作组筹集9万元资金用于协合力村群众公共服务中心建设,服务中心将于9月底投入使用。工作组还筹资7万余元采购了协合力村在牧场建设7公里围栏所需材料,解决了长期困扰村里的草场保护和畜牧管理问题。

  在助学方面,此次为萨瓦甫齐牧场学校学生定制书包,只是整体助学行动之一。从今年起,工作组为协合力村考上大学的学生发放助学金,并在暑假和寒假组织返乡大中专学生开展座谈交流活动,并已建立了微信群和QQ群,保持与青年学生的联系,及时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解决他们的实际问题。从明年起,工作组将组织青年志愿者倡议成立助学基金、到牧场学校开展助教、开展困难学生结对帮扶,选派优秀的初中学生参加中广核青少年科普冬令营(夏令营)活动,并逐步更新学校破损的教学设施,为学校创造良好的教学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