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我国核电自主品牌华龙一号在维也纳展会受强烈关注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9-24

  9月22日,在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第58届大会召开之际,由中国国家原子能机构主办,中核集团策划并承办的“中国加入国际原子能机构30周年成就展”同时也在维也纳举办。我国自主三代核电“华龙一号”在展会上受到参会各国的强烈关注。

  展会上,来自世界各国的代表纷纷来到中国展台,对我国参展的“华龙一号”核岛模型表示出极大关注。他们在详细询问了“华龙一号”的技术特点、安全保障系统等各项性能指标后,对中国自主设计、建造核电的能力和中国核电的安全发展表示钦佩。

  本次展览对中国加入国际原子能机构30年间,在和平利用核能、防核武扩散与核安保等领域所取得的成就进行了回顾,特别突出展示了中国在国际双边合作中表现出的负责任的大国风范,以及我国的核能发展战略,我国已经掌握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四代核电反应堆技术,我国已经形成的完整的核工业产业体系,我国已经形成的专业配套、门类齐全的核科技创新体系、研发机构与实验设施,完善的科技创新管理机制等。

  据了解,“中国加入国际原子能机构30周年成就展”是中国国家原子能机构为纪念中国加入国际原子能机构30周年而举办的系列活动之一。本次展会为系列纪念活动拉开了序幕。今年10月中旬,中国国家原子能机构还将在北京举办研讨会,总结30年来在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合作中,我国在和平利用核能、防核武器扩散与核安保等方面取得的成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