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三峡电站累计发电突破8000亿千瓦时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11-06

  截至2014年11月5日零时,三峡电站连续安全生产超过3000天,达3003天;历年累计发电突破8000亿千瓦时,达8002亿千瓦时。这是三峡电站运行管理史上又一重要里程碑,标志着三峡电站安全生产再创新纪录、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三峡电站连续安全生产超过3000天,创造了国内70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集群连续安全运行天数新记录。8000亿千瓦时的发电量,相当于2013年全国全社会用电量的15%。三峡电站运行11年来,相当于累计为社会节约原煤消耗4亿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8亿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800多万吨。三峡电站持续安全高效运行,不仅为我国国民经济快速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而且为推动低碳发展和绿色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三峡集团将以此为起点,不断加强对三峡电站的运行管理,精益运行,科学调度,努力将三峡电站建设成为本质安全型、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和智能化的国际一流水力发电厂,为“保增长、调结构、惠民生”再作新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