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南方电网全面恢复受“海鸥”影响497万客户供电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4-09-22

  9月21日21时40分,南方电网恢复海南省受“海鸥”影响地区供电,标志着受灾的497万客户全面恢复了正常供电。

  9月16日9时40分,第15号台风“海鸥”在海南文昌登陆,12时45分在广东徐闻南部沿海再次登陆,累计造成全网10千伏及以上线路跳闸2550条,496.6万客户(广东210.6万户、广西161.5万户、海南124.5万户)供电受到影响。

  南方电网公司高度重视此次抗击台风“海鸥”工作,在完成超强台风“威马逊”抢修复电工作后,南方电网公司针对受灾的设备及各电压等级线路,从设计、物资、施工、运维等各个环节入手,开展了多角度取样分析,从系统运行、设备维护、客户服务等方面梳理总结了需要整改的问题,并一一督促整改。

  台风登陆前一天,南方电网公司启动防风防汛Ⅱ级应急响应。登陆后,公司迅速启动“灾前防、灾中守、灾后抢”的防灾应急机制,全网集中力量全力开展抗风救灾和抢修复电工作。公司累计投入抢修人员3.8万人次、车辆近8800台、发电车117辆、发电机459台。在广东湛江、茂名、阳江共有地下配电站(开关站)178座,公司对其中36个存在水浸风险的配电站配置了108台抽水泵、1300多个沙包。加快推进海南沿海20公里范围内、35千伏及以下线路的防风加固改造;同时对3315个居民小区进行了梳理,抽调专人分别前往各小区主动协助物业公司排查配电房及设备,检查配电房的排水系统,制定“一对一”的个性化方案,帮助每个小区在汛前落实防水沙袋、应急电源、抽水泵等物资。台风影响期间,恰逢第十一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等活动在广西南宁举行,公司坚持抗风保电和“两会一节”保供电两手抓,及时恢复了受影响客户供电,确保了台风过境期间广西电网安全稳定和“两会一节”保供电工作的万无一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