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冶设计制造飞尚铜业铰接式抱罐车投入使用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01-08

  1月6日,中冶宝钢技术设计制造的升级版45吨铰接式B型抱罐车,顺利运抵内蒙古飞尚铜业有限公司并投入生产使用。

  此次交付的抱罐车,将用于内蒙古飞尚铜业炼铜厂矿渣运输作业,额定载重45吨,具有背罐、载罐、放罐、180°翻罐等功能,并采用了应急动力转向及双管路防爆技术,确保了整车的安全生产性能。

  此外,中冶宝钢技术还为车辆升级新增了工作机构锁板和敲罐功能。在抱罐车需要敲罐时,操作人员将渣罐升起到距离地面1米左右并按下敲罐开关,渣罐会快速轻轻撞击台面,从而使残余高温矿渣快速脱离罐底。该技术的应用,成功解决了倒渣作业时因高温矿渣与渣罐内壁粘连的难题,省去以往人工清除罐内余渣这一费时费力的作业环节,提高了运输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