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核集团相山铀矿冶基地扩大试验线全线投入试运行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11-26

  11月20日,相山铀矿基地水冶工艺研究现场扩大试验工程(以下简称“相山基地扩大试验线”)全线投入研究试验运行。该试验线是中核集团重点专项“相山铀矿冶基地水冶工艺关键技术研究”项目的重要节点,其竣工运行标志着该研究项目由工程建设阶段向科研试验阶段转变,为江西铀矿乐安居隆庵铀矿床、弋阳许家铀矿床水冶工艺试验奠定基础。

  相山基地扩大试验线是依托重点专项建设的中试试验线。该试验线涵盖了硬岩铀矿水冶工艺的所有环节,包括矿石破磨、堆浸与渗浸、搅拌(高温高压)浸出、逆流倾析、固液分离(真空带式过滤与厢式板框压滤)、离子交换以及萃取与反萃取等操作单元,具有试验单元完备、组合灵活、自动化程度高等特点。该试验线的建成对于提高硬岩铀矿水冶工艺科研创新能力,以及科研成果的工程化效率均具有重大意义。

  相山基地扩大试验线建设由核工业衡阳设计院承担工程总承包,2013年7月开工建设,2014年3月开始设备安装施工,8月完工,9月开始单机调试、带水试车、试验单元带料试车、带料联动试车等试运行,预计年底前完成工程竣工验收和工程移交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