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电建设计施工国内首台最大F级单轴燃气机组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10-31

  10月30日15时40分,由中国电建所属四川电建二公司承建的华能重庆两江燃机2×47万千瓦项目1号机组顺利完成168小时满负荷连续运行,正式投产发电。

  华能重庆两江燃机电厂工程位于重庆市两江新区水土高新技术产业园国际云计算产业园内,是川渝地区最大的天然气发电项目,也是重庆市“千万千瓦发电工程”的标志性项目。华能重庆两江燃机电厂规划建设五台F级型天然气冷热电三联供机组,整体规划、分期建设。一期建设两台F级燃气机组,采用东方电气引进的日本三菱公司M701F4单轴机型,装机容量2×47万千瓦,是国内第一台最大的F级单轴燃气——蒸汽联合循环“一拖一”供热机组。一期建成投产后,将为重庆两江新区国际云计算产业园提供稳定可靠的冷、热、电能源,同时对缓解重庆电力供需矛盾、增强电网应急调峰能力、优化重庆电源结构起到积极作用。

  华能重庆两江燃机电厂一期由中国电建所属河北省电力勘测设计研究院设计,主厂房及BOP建筑工程由重庆电力建设总公司承担,1号机组及公用系统安装工程由四川电建二公司承担。本工程实现了四川二建多年来承建大型燃机电厂的夙愿,对该公司在新能源领域市场的开拓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