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能建承建四川大岗山水电站双曲拱坝首个坝段封顶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09-24

  9月20日,在大岗山水电站双曲拱坝施工现场,随着缆机吊罐的缓缓下降,大坝第20号坝段最后一罐混凝土顺利入仓,标志着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大坝首个坝段实现封顶。

  大岗山大坝于2011年9月23日开始第一仓混凝土浇筑,经过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36个月的艰苦努力,终于顺利实现了大坝首个坝段封顶。建设过程中,项目部始终坚持“打造丰碑工程”的理念,立足现场实际,发挥技术优势,加强质量管理体系和安全标准化建设,提出和完善了多项大坝混凝土浇筑管理办法和措施,规范了备仓、下料、平仓振捣、无缝隙转仓、双仓浇筑等施工工艺,为实现大岗山大坝混凝土连续高强度生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大岗山水电站位于四川省雅安市石棉县,地处地震高裂带地区,其地质结构复杂,地震烈度达到8度,大坝为双曲拱坝,最大坝高210米,坝顶海拔为1135米,目前为我国水电施工难度系数最大、安全风险最高的水电站工程之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