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能建完成平圩电厂三期工程5号机厂用电系统受电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09-22

  9月19日,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平圩电厂三期2×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5号机组厂用电系统受电一次成功,标志着该机组进入分系统调试阶段。

  上午8时,相关技术员对启动/备用变压器进行了第一次冲击,13时32分,顺利完成启动/备用变压器第五次冲击,经检查设备状态良好。随后对10kV母线进行冲击,期间同时完成了电压、电流、一次相序等测试核对工作。再依次对前置泵电机、闭式泵电机、磨煤机电机、循环水泵电机共14台10kV高压电机送电,以提供厂用电负荷,满足网调进行启备变保护相量测试。各保护测试完成后,投入启备变保护。随后进行锅炉变压器、汽机变压器、保安变压器、公用变压器、照明变压器共计8台变压器及相应PC段母线带电冲击。13时30分,平圩电厂三期工程#5机组厂用电系统受电工作全部完成。

  平圩电厂三期工程2×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工程项目是国务院批准的《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规划》中带动区域整体协调发展的重大项目,总投资71亿元,同步配套建设烟气脱硫和脱硝设施,是目前国内火电最高效、节能、环保的发电项目。计划2015年6月底前第一台100万千瓦机组投产发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