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电建承建北京高井燃机项目5号机并网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09-22

  9月19日,由中国电建集团所属山东电建一公司承建的北京高井燃机项目5号燃机并网一次成功,为下一步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北京高井燃机热电联产工程安装“一拖一”机组包括1台哈动力/GE公司PG9351FB型燃机组成的燃气轮发电机组(350兆瓦)、1台余热锅炉和1台小容量蒸汽轮发电机组(158兆瓦)。

  作为北京“四大燃气热电中心”的重点项目之一,高井热电厂燃气热电联产工程将承担着实现首都无煤化要求,改善大气质量,优化生存环境,服务首都政治经济和居民冬季供暖的重任。该工程同时也被中国电建集团列为在首都的“窗口”工程、形象工程,确立了打造全国一流的绿色环保型城市示范电厂建设目标。

  机组投产后将有利于满足北京地区供热需求,保障首都能源供应安全,有效优化首都能源结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