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北车制造”高寒动车组开启 内蒙古无动车历史终结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1-08

  1月8日清晨6时20分,D6751次列车缓缓驶出呼和浩特东站向包头站驶去。这趟列车由中国北车长客股份公司最新研制的CRH5G型高寒动车组执运,标志着内蒙古自治区首趟动车组正式投入运营。

  列车几乎全程保持在时速200公里,从呼和浩特东到包头仅仅用了1小时15分钟。

  CRH5型动车组以结实、耐用著称,擅长在地理气候条件复杂的环境中运营。此番投入运营的CRH5A型动车组和CRH5G型动车组,均属于CRH5型动车组技术平台系列产品,CRH5A型已在哈大高铁、长吉城际等线路安全运营多年,经受住了多场暴风雪和严寒的考验。CRH5G型动车组以CRH5A型动车组为基础,在抗高寒方面有了多方面的优化和适应性设计。

  列车采用8辆编组,5动3拖,为降低阻力,车头采用仿生学的流线型设计,侧面看宛如一只蓄势待发的鳄鱼。

  内蒙古属典型的中温带季风气候,冬季漫长而寒冷,多数地区冷季长达5个月到半年之久。 由于沿线温度较低,CRH5G型车采用车顶单元式空调,遵循国际先进标准,不管是严寒还是酷暑,车内始终保持20~24℃黄金舒适乘坐温度,确保乘客有良好的乘坐体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