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海油“海洋石油981”钻井平台进行首次跨洋航行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5-01-08

  1月1日12时18分,中国海油“海洋石油981”钻井平台顺利通过船舶联检,开启首次从太平洋到印度洋的航行,由三亚检疫锚地出发驶往东南亚区域进行深水钻井作业。

  据悉,此次跨洋航行是“海洋石油981”钻井平台历史上航行距离最远、时间最长的一次,将途经多个国家,历时约27天。

  船舶联检是船舶出国航行前必须接受的检查,检查人员由海关、海事局、卫生检疫局、边防等四大职能单位联合组成。为保证平台能够顺利出国航行,虽恰逢新年,“海洋石油981”提前部署各项准备工作,最终顺利通过了各方检查,并获得联检人员的高度评价。

  作为我国首艘自航进行跨洋航行出国的深水动力半潜式平台,“海洋石油981”为确保此次航行成功,精心做好航线设计,对此次航行路线细化到每一个航路点,积极筹备装载方案,满足航行安全的同时又兼顾经济性,并反复修改应急方案。“海洋石油981”还专门精心挑选了经验丰富的船系和轮机人员随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