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机械总院承建兰石换热器激光焊接生产线

文章来源:机械科学研究总院  发布时间:2014-12-19

  近日,机械总院所属哈尔滨焊接研究所成功中标兰州兰石换热设备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兰石换热器”)换热器激光焊接、切割生产线项目。该生产线适用于换热板长边与短边的激光焊接以及焊后工件边缘激光切割,可实现工件上料、翻转、装配、传输、激光焊接、激光切割及卸料的全部自动化。

  换热器激光焊接、切割生产线的设计难度在于焊接工件为不锈钢薄件,最大宽度2m,长度20m,并且在工件的搬运、翻转、传输及变形控制等方面国内外均没有成功经验可以借鉴。面对新的技术难题,哈焊所专机事业部、研发中心及经营管理部密切配合,反复研讨,不断完善和细化设计方案,历经两个多月的技术交流、方案修改及商务谈判,最终赢得兰石换热器评标委员会的一致认可,以完善的设计方案和合理的价格中标。

  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成为国内乃至国际上首条加工能力达到20m的激光焊接、切割生产线,将使哈焊所的激光焊接切割生产线研制水平迈上一个新的台阶,并为今后承接国内外大型激光焊接专机及生产线奠定坚实基础。

  兰州兰石换热设备有限责任公司是生产板式换热器的专业制造公司,于 1965 年自行设计制造了国产第一台板式换热器,后于1985年引进德国Schmidt公司BR系列板式换热器的全套软、硬件技术,经过近四十年的板式换热器设计、制造历史,不断地进行产品的创新,目前在板式换热器领域内资企业中占据龙头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