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航天科工珠海航展签约258个项目 总额达233亿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11-13

  11月12日上午,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举行航展签约活动,签约项目总计258个,签约总额达233.4亿元,涉及智慧城市、无人机系统及服务、雷达系统服务、电力装备、国际工程承包等多个领域。

  本次珠海航展签约活动以“突出主业、兼顾规模”为导向,优选与航天科工航天防务、信息技术、装备制造三大主业密切相关且合同额过亿元的项目作为重点签约项目,合同额过亿元的项目共计31个,合计203.6亿元,占签约总额的87.2%。

  在与合作伙伴俄罗斯技术国家集团签署的合作协议中,涉及电子技术、发动机、导航等多个领域。协议的签署,更进一步深化了两个企业在中俄两国领导人见证下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合作关系。

  在与湖北省政府签订的“十三五”战略合作协议中,涉及民用航天产业基地项目、航天科工智慧城市等多个项目,将进一步深化航天科工与湖北省的战略合作关系。

  集中签约仪式上,航天科工二院与重庆两江新区、浙江宁波梅山等地签署了有关智慧城市建设协议,后续,航天科工将与以上各方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推动智慧城市项目的规划、设计、建设及运营等综合业务,同时以此为依托,全力培育智慧产业,将智慧城市产业成果全面推广,为当地经济发展、社会民生提供保障。
 

  2012年第九届珠海航展上,航天科工三院发布了“海鹰”无人机品牌,两年来,“海鹰”无人机按照“基本型 、系列化、体系化”的发展思路,已基本形成较完整的海鹰“无人机群”。这其中,既有为构建现代化无人作战体系,用于军事领域执行空中侦察监视、情报搜集、信息中继、靶标模拟、对地攻击、打击效果评估等多种任务的WJ-600A/D、WJ-500中型军用无人机,又有应用于航空摄影、地理测量测绘、环保森林防火、地质环境与灾害勘察监测、海岸缉私、矿产资源勘探、土地利用动态监测、气象测量等民用领域的WJ-100(即“刀锋”无人机)、TF-1D长航时无人机、WJ-010单兵手抛式无人机以及SH-1、SH-3等小型无人机等。此次签署的无人机项目就将应用与国土测绘及公安巡视等领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