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东风英菲尼迪首款国产车下线

文章来源:东风汽车公司  发布时间:2014-11-13

  近日,东风英菲尼迪Q50L在湖北襄阳下线,全面开启英菲尼迪在中国市场的国产化进程。东风英菲尼迪Q50L是一款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的车型,将与后续的国产车型长轴距版东风英菲尼迪QX50一道,助力英菲尼迪品牌挑战中国豪华车市场的现有格局。据悉,英菲尼迪力争2018年实现年销量10万辆,其中国产车型占一半以上。

  Q50L投产后,东风日产襄阳工厂将成为英菲尼迪继日本枥木、美国士麦那之后的第三个已投产的全球制造基地,为英菲尼迪国产化产品提供年6万台产能,以及冲压、焊装、树脂、涂装及总装五大完整的整车生产工艺车间。

  作为在中国市场最重要的一款战略车型,英菲尼迪Q50L保留了进口车型的高端配置,包括英菲尼迪全球首创的线控转向DAS。英菲尼迪Q50L车身加长50mm,达到同级最长的4852mm,轴距加长48mm,达到同级领先的2898mm。Q50L搭载了英菲尼迪首款2.0升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合7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2014年英菲尼迪继续深化本土化发展战略,在华发展取得重大进展。9月末,由东风汽车公司和日产汽车公司共同设立的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正式成立。今年前三季度,英菲尼迪在华(不含香港、澳门及台湾市场)累计销量达20,787,同比上涨91%,超过去年全年销量,成为在中国市场增长最快的豪华汽车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