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电建中标武汉市轨道交通8号线和11号线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11-06

  日前,中国电建铁路公司以近28亿元中标武汉市轨道交通8号线和11号线部分BT(建设-移交)项目标段,实现了在城市轨道交通业务上的又一重大突破,对公司战略转型和结构调整具有重要意义。

  武汉市轨道交通8号线是联系汉口北部地区与武昌东南部地区的重要轨道交通过江通道,是跨越长江的镇间轨道交通骨干线路。全长19.8公里,设站13座,全部为地下线,主要穿越武汉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的流芳片区、光谷中心区和左岭未来城。项目总投资额约150亿元。先期工程包括5个车站,全部采用明挖顺作法施工。

  这两条地铁项目的成功中标是中国电建大规模进入深圳、成都、武汉地铁市场以来,再一次以BT模式投资建设的城市轨道交通项目,对进一步提高公司在地铁建设方面的核心竞争力,全面、持续、稳定地进入城市轨道交通市场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同时为后续工程的中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