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兵器工业集团北重集团成功冶炼出超低碳不锈钢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11-26

  近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重集团特种材料研究院与特殊钢分公司共同组织技术攻关,在101车间成功冶炼出一炉超低碳不锈钢,且化学成分满足产品质量要求。此产品的冶炼成功标志着北重集团超低碳不锈钢冶炼技术又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本次冶炼的产品是江苏电力订货的“CAP1400波动管管道及回路系统管道弯管用TP316钢”,其无损探伤、力学性能及化学成分等各项指标控制要求极严。由于其碳含量低、合金加入量大,必须使用VOD法进行吹氧脱碳,达到了公司冶炼技术水平的极限。特殊钢分公司接到生产任务后,与特种材料研究院相关领导及专家多次对冶炼技术难点、设备的安全性及可靠性、炼钢用合金及辅料的质量、操作人员的熟练程度等各个方面进行了认真的讨论与分析,并结合之前冶炼不锈钢的经验制定出了适合北重集团实际生产状况的方案,最终冶炼出化学成分完全符合产品质量要求的超低碳不锈钢,为该产品的顺利交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