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铁建和保利科技联合承建苏丹乌法公路全线贯通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5-01-08

  当地时间2015年1月5日下午2时,由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和保利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建的素有“西部救国路”之称的苏丹北达尔富尔州乌姆卡达达至法希尔公路项目(简称乌法公路),顺利实现168公里全线主体贯通。

  据悉,苏丹乌姆法公路项目西起北达尔富尔州首府法希尔市东至乌姆卡达达市,公路全长168公路,总投资9600万美元。该工程属于中国援助苏丹30亿美元一揽子项目,融资方式由中国进出口银行向苏丹提供的买方信贷(现汇)。该项目于2010年1月14日开工建设,苏丹总统巴希尔亲自参加开工典礼仪式,并把该公路正式命名为“西部救国公路”,该工程全线处于反政府武装活动猖獗、部落种族矛盾突出的北达尔富尔地区,是苏丹东西交通大动脉的重要组成部分,战略安全和经济社会意义非常重大。

  乌法公路项目的全线主体贯通,成为连接法希尔和乌木凯达代之间的首条现代化城际公路,也标志着从苏丹首都喀土穆到北达尔富州首府法希尔近1300公里沥青公路实现全程贯通。该公路的全线主体贯通对于促进苏丹达尔富尔地区经济的发展,特别是对于苏丹政府消灭反政府武装、解决部落种族冲突、促进当地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政治、安全和经济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