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南方电网完成广东省直管最老旧农网台区改造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4-07-07

  截至6月30日,南方电网公司历时一年半,累计投资28.2亿元完成了广东省直管最老旧农网台区的改造工程,惠及全省20个地市(深圳没有老旧农网)6113个台区的村民。至此,广东省范围自1998年起未经改造过的老旧农网台区已全部实现设备更新换代,农网电压合格率、供电可靠性显著提升。

  近年来按照广东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南方电网公司新接管了老旧农网台区(台区:指一台变压器的供电范围或供电区域),这些台区在接管前没有参与过国家1998年启动的农网升级改造,老旧台区约占广东省农网台区总数的5%。2013年,公司有针对地进行了专项改造治理,通过更换线路、新增配变布点和增加配变容量等措施进行改造,提升农网安全水平和用电质量。

  本轮改造涉及台区6113个,主要分布在广州、湛江、茂名、汕头、汕尾、梅州、清远等地区,累计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1109公里、低压线路35812公里。本轮老旧农网改造完成后,公司将在2015年之前,继续对广东省1万多个低电压问题比较突出的台区实施升级改造,力争到2015年,农村用户年平均停电时间缩短为5.05小时,电压合格率达到9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