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核集团与神华集团共商鄂尔多斯地区矿产开发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8-12

  8月9日下午,中核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孙勤在鄂尔多斯会见了神华集团董事长张玉卓。双方针对鄂尔多斯地区煤铀共同勘查开发及核电等领域合作的一系列问题进行商谈,并达成共识。

  孙勤首先对神华集团在铀矿开发方面给予中核集团的支持表示感谢,对神华集团在国企改革与发展中所提供的成功商业模式表示了赞赏,并介绍了中核集团和国内核电的发展情况。

  张玉卓详细询问了铀矿开发的技术工艺、环保及经济性等有关方面的问题,并对核电投资、核能制氢等领域表达了浓厚的兴趣。

  通过商谈,双方同意从技术层面共同解决鄂尔多斯地区铀煤开采问题,并以互相参股形式合作开发;双方同意神华集团参股中核集团核电及新能源领域开发;双方将加强在集团层面科技与规划等部门的协作交流,并约定尽快签订务实的战略合作协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