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三门核电1号机组核岛完成全部混凝土施工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8-27

  8月23日,三门核电1号机组核岛最后一次结构混凝土——CH73钢平台混凝土浇筑完成,至此,1号核岛完成全部混凝土施工。

  CH73钢平台位于屏蔽厂房钢屋顶内部,为屏蔽厂房屋面附属结构平台。自FCD(浇灌第一罐混凝土)伊始,混凝土施工一直贯穿于核岛五大厂房基础施工、主体结构施工、封顶等各个阶段,1号核岛共完成混凝土浇筑约15万立方米。

  作为土建施工中的重要工作内容,三门核电一直将控制混凝土施工质量放在工作首位,会同各参建方从混凝土原材料采购、试验,到混凝土生产、浇筑、养护等各环节,均进行了严格的质量控制;同时,督促承包商对风季、雨季、冬季等特殊季节制定针对性的混凝土施工工作程序;对于自密实混凝土等特殊性能混凝土,组织承包商开展了一系列的模拟试验,以指导现场实体施工。通过采取上述措施,确保了1号核岛所有混凝土的施工质量均满足设计、规范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