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华电江苏句容煤炭储运码头项目获核准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8-27

  日前,江苏镇江港高资港区华电句容煤炭储运码头项目正式获得国家发改委核准。

  该项目位于句容发电厂一期码头上游,设计年通过能力为1750万吨,拟建2个5万吨级卸船泊位和1个1万吨级装船泊位,码头长度682米。相应建设具有混配煤功能的陆域堆取料堆场系统。

  该项目是江苏省能源发展“十二五”规划中的六个大型煤炭储备基地之一,符合国家《煤炭物流发展规划》,被国家发改委列为首批80个鼓励社会投资的基础设施类示范项目之一。

  项目建成后,可为句容发电厂提供掺配煤服务,同时为华电江苏企业及长江沿线芜湖、西塞山等电厂提供煤炭中转接卸服务,能有效提升华电系统沿江电厂燃煤供应保障能力,缓解宁镇扬及江苏沿江地区不断增长的用电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