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网黑龙江电力农网改造升级 5年建2453个电气化村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4-08-26

  “自2010年以来,国网黑龙江电力共计投入资金73.512亿元,全面实施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建成了7个新农村电气化县245个电气化乡镇2453个电气化村,改善了45万户低电压客户用电问题,解决3.4万无电户约11.7万人的用电问题。”8月22日,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召开农网改造升级工程新闻发布会,公布了上述成果。

  国网黑龙江电力高度重视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作,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全力以赴加快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建设步伐,确保全省农村生产、生活的电力供应,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满足粮食稳产、增产用电需求。国网黑龙江电力把农网改造升级工程纳入年度重点工作,科学合理安排工程建设投资计划,建立健全农网改造管理制度,统一安排工程招标和物资采购,抓好工程的管理与监督,制定良好规范的管理措施及高效严谨的运行约束机制,确保农网改造升级工程最大程度惠民利民。

  目前,国网黑龙江电力2010年至2012年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和无电地区电力建设工程已全部竣工,2013年度农网改造升级工程项目大部分竣工投运。2014年,该公司计划对72个农网改造升级工程项目投资3.5亿元,其中新建和改造110(66)千伏变电站12座、35千伏变电站8座、10千伏配变162台,建设改造涉及省内54个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