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煤集团下半年主动限产煤炭2000万吨

文章来源: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8-13

  为应对当前煤炭市场供大于求、煤炭价格大幅下滑的严峻形势,中煤集团从维护行业大局出发,自觉采取行动举措,实施“限产稳价”措施,积极组织协调煤炭核心产区晋北矿区,主动提出下半年限产2000万吨,和下半年原生产计划相比,减产幅度达20%,这是中煤集团多年来煤炭产量连续增长后,历史上首次主动安排调量减产,降低产能。

  自中煤集团8月份正式实施限产措施以来,该集团所属晋北煤炭生产企业积极调整生产计划,逐月核减煤炭产量,8月份生产计划比原计划减少300万吨,减幅17.44%;各煤炭生产企业将减产落到实处,严格按照计划安排组织生产,8月1日至10日完成原煤产量449.4万吨,比原计划减少106万吨,减幅达19%;同时各企业进一步优化生产组织,加强产运销协调,8月1至10日港口下水商品煤铁路外运量比一至七月日均减少6.13万吨,减幅25.1 %。在降低产量和商品煤外运量的同时,中煤集团积极提高产品质量,加大配煤力度,努力保障优质煤炭的供应,满足用户需求;继续加强降本增效,切实降低煤炭生产成本,将原煤生产成本控制在行业领先水平。

  中煤集团下半年主动限产2000万吨煤炭,并将限产措施落到实处,不仅关系到煤炭矿区的稳定和可持续发展,也是维护企业切身利益、推动企业科学健康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同时对于煤炭行业健康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