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智发布报告 专注调研企业并购整合中人力资源实践

文章来源:中国国际技术智力合作公司  发布时间:2014-07-28

  2014年7月25日,中智外企服务分公司和韬睿惠悦联合发布了《企业并购整合中的人力资源实践》调研报告。据了解,该调研是目前中国市场上第一份专注于企业兼并、整合过程中人力资源组织和实践的调研,受到了多方的关注。

  调研发现,随着经济和信息的全球化,企业在并购重组中面临着更为复杂的经营环境,考虑到成本协同效应,企业更愿意将人力资源部承担的一些事务性的工作,如招聘、工资发放、薪酬福利、社保缴纳、培训等外包给专业的人力资源服务公司。另一方面,人力资源外包让企业HR能够更好地专注于HRBP[HR Business Partner]角色对公司战略服务的支撑,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在调研中,有近七成(69.9%)的公司表示在进行组织变动和调整时,会考虑将人力资源相关的事务进行外包。

  在调研报告中,还集中提出了在面临变革时,人力资源应该做些什么;如何辨识符合条件的留任人员;如何制定合适的留任方案;组织调整中的精简机构、精减人员所涉及到的裁员补偿标准、股权计划处理等配套人力资源管控措施有哪些;人力资源外包对企业有哪些影响等一系列值得企业思考和HR实际工作中会遇到的问题,并从解决问题的角度给出了积极、中肯、对HR实际工作具有指导意义的建议。

  本次调研是由中智外企服务分公司和韬睿惠悦联合发起,在数千家客户中按照客户成员的企业性质和行业分类的所占比例抽样,对300百余家受邀公司进行问卷信息采集和沟通,最终形成了《企业并购整合中的人力资源实践》报告。本研究也是中智公司正在开展的人力资源管理系列研究的主题之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