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智慧华侨城旅游电商平台正式上线

文章来源:华侨城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7-07

  当前已进入了移动互联网和电子商务的爆发时代,作为传统的旅游行业,华侨城景区正在通过信息技术的提升,与互联网对接,全面提升华侨城旅游业务的管理、服务和营销水平,让华侨城旅游快步进入智慧旅游发展的高速公路。目前,智慧华侨城旅游电商平台已于6月底正式上线。该平台涵盖景区无线WIFI覆盖、华侨城旅游营销平台、微信应用、淘宝天猫旗舰店等内容。

  景区无线WIFI覆盖:目前,6家欢乐谷和东部华侨城已实现WIFI网络覆盖,为客户管理、营销推广及互动应用等智慧旅游的其他应用奠定了基础。

  华侨城旅游营销平台(www.smartoct.com):华侨城旅游业务的线上销售、预订、管理和营销平台,为旅行社、渠道商和散客用户提供在线预订、购票和支付等功能。6月30日起,华侨城各旅游景区均实现门票在线预订和渠道商管理。

  微信应用:旗下东部华侨城、华侨城大酒店、深圳欢乐谷、成都欢乐谷、武汉欢乐谷和北京欢乐谷均已开通微信服务号,其中,华侨城大酒店是国内最早开设客房预订功能的五星级酒店之一,而相关景区将作为试点单位将与微信合作实现微信预订门票,推进以微信为入口的电子门票预订和会员管理。

  淘宝天猫旗舰店:华侨城旅游淘宝天猫旗舰店在今年五一期间正式推出,并与淘宝合作开展了深圳、北京、上海、成都和武汉五地欢乐谷联动的码上游活动。游客通过在景区门口扫描二维码可以在手机客户端购买门票,并享受淘宝提供的立减优惠,支付成功后凭手机收到的二维码便可以实现换票入园或立即入园。

  此外,随着游客、社区等客户资源的聚合,以及与租车、餐饮、洗衣、家政、教育培训等服务资源的整合,华侨城游客可以通过在线平台的虚拟行程来定制个性化的旅游活动与服务,而华侨城城区居民则通过智慧社区平台可以更加便捷地享受到各类线上直通线下的生活服务。目前,智慧社区方案已经初步形成,计划以微服务、近营销的方式分三期逐步实现覆盖华侨城城区的各类生活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